2014年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会议报告

作者: 时间:2014-09-09 点击数:

张兴盛

2014年7月29日,由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主办的大型教研学术会议——二十一世纪全国英语教学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主校区内举办。

本届年会汇聚了国内外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的专家学者及代表,年会分为两部分进行,基础教育专场和高校专场。

基础教育方面的主题为:多元化的中小学英语教学:反思、探索、革新。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围绕《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走向与挑战》作主旨报告。同时,年会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蔷教授作《中小学英语课程的意义、定位、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

高校专场的主题为:高校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课程建设。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朝翔教授就《新时期高校英语教育发展展望》作主旨报告。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俊菊作《从审稿人视角看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山西大学工程学院副校长、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仰成教授作《职业教育发展与英语课程改革》的讲座。

此外,在大学及中小学专场还分别安排了与会代表参加工作坊、专题讨论等丰富多彩的研讨活动。此次会议让我受益匪浅,认识到我们不管是在教学方面还是在科研方面都还需要进一步地努力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