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三严三实”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作者: 时间:2015-06-28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三严三实”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郁章玉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刘德胜、朱松涛、张德芳出席会议。

郁章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关乎思想源头,拧紧“总开关”,根本在于坚定理想信念;解决“总开关”问题需要体现在行动上。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必须有科学的理论支撑。我们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看家本领,把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涤荡心灵。同时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树立价值坐标,涵养崇高的道德境界,自觉在实践中砥砺前行。我们只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拧紧“总开关”,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学校发展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

郁书记强调指出,要以“四个全面”为统领,协调推进依法治校和综合改革进程,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一要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二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标准统一思想和行动。通过学习研讨,要更加深入地理解 “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高对治国理政的新认识;要更加清晰地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原则性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要更加深刻地认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方面有更加自觉地追求,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三要以“四个全面”为指导,以“三实”举措促进学校转型发展。要抓好第一要务,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攻坚上取得新成效;要树立法治思维,在推进依法治校上取得新成效;要落实从严治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吕灵昌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一要吃透精神认真思。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醒,醒有所为。二要对照标准认真查。要以“三严三实”为镜,让自己经常“照一照”。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真正在修身自省律己上下功夫。三要鼓足干劲重在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全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生命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文、音乐系主任葛修路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