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教工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6-11-0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11月5日、6日,外国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13人赴革命老区西柏坡开展“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西柏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11月5日乘车来到了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在白洋淀文化苑内的“抗日纪念馆”,党员们跟随导游的解说,观看大量历史照片、文字、图表等文献资料和实物,回顾了白洋淀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淀区芦苇密布、沟河交错的有利地形,痛击日本侵略军、保卫家园的光辉历程。第二天,全体党员来到西柏坡
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革命领袖在西柏坡期间居住过的地方,观看了他们曾经使用过的物品,大家都被革命领袖们的艰苦朴素作风所深深震撼。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看着有六十多年历史的桌椅灯窗,大家遥想革命先辈当年在这个简朴的会场共商党和国家大事的场景。走近中央机要室、中央军委作战室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曾经的办公场所,大家看着屋内的物品陈设,想象着当年革命先辈在这里谋划党和国家未来、指挥解放战争的历史画面。在西柏坡纪念馆,听着讲解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全面阐释,大家观看了展区的一幅幅记录历史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缅怀革命先辈领导人民求解放、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史与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了他们为了人民解放而奋不顾身、艰苦斗争的崇高精神和不计个人得失的高风亮节,自己的精神与灵魂受到深深的震撼。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我系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虽然时间短暂,却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丰富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到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自己又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我们要从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作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脚踏实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本系的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撰稿:徐俊凯    审核:王军)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