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孔子博物馆携手启动志愿者招募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广志愿服务精神的共同目标下,为选拔一批具有良好双语能力和深厚文化素养的大学生参与到孔子博物馆的志愿服务中,促进传统文化的教育普及和跨文化交流,外国语学院与孔子博物馆联合举办了一场志愿者招募活动。

4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一楼会议室组织了志愿者的面试选拔。面试评委团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灿、挂职锻炼教师刘义翠、辅导员段明月,以及孔子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王桂美和志愿服务管理负责人林雪老师组成。此次面试选拔经过严格的初步筛选,最终有百余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到了面试环节。

在面试过程中,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长、优势以及志愿服务经历。他们以自信、流畅的表达和饱满的情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学生们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体现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和志愿服务的热爱。

通过这次志愿者招募活动,外国语学院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与国际友人进行文化交流的桥梁。学生们将在实践中学习和传承孔子的思想精髓,同时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

此外,志愿者服务工作对于学生的个人成长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作用,有助于他们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利用其专业优势,为孔子博物馆的志愿服务注入新的外语力量。通过这样的合作,学院期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同时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提升开辟新的道路,培养出更多能够在全球舞台上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互鉴的优秀青年。

(撰稿、摄影:段明月、蒋欣佟      初晓 审核:陆波       责编:冯占磊)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