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暨“活力+”特色项目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2021年3月3日下午,外国语系在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暨“活力+”特色项目建设推进会。外国语系党政领导班子、行政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楠主任主持。  

   杨楠主任首先传达了济宁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及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从坚持依法治校,深化教学改革到立德树人教学贡献奖等一一详细传达其次结合学校“活力+”建设,对我系本学期工作做了进一步梳理:第一,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要以课程建设为中心,围绕课程建设培育教学团队、导师团队和创新团队;第二,“活力+”特色项目的推进需要全系老师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各个部门加强沟通,把师生有书共读、外语嘉年华、师范生从业技能工作坊、教研沙龙等“活力+”特色项目做强,切实做到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然后,陈书记从教师发展、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学生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本学期工作要点。随后,参会教师及学生代表纷纷畅谈对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教研沙龙活动主题、外语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时间等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想法。

   最后,杨楠主任总结,让我们一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一切为了学生,让老师上课眼里有光彩,语言有激情,设计有理念,反思有深度,教育有温度,思政有情怀,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师生有书共读、外语嘉年华、师范生从业技能工作坊、教研沙龙等“活力+”特色项目,打通课上、课下、专业、社团、社会实践活动,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专业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栾珍 摄影:闫彩霞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