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本科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6-06-29 点击数:

英语

  培养目标(师范类):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英语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学校、教育等相关单位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就业方向(师范类):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教育培训机构等从事英语教学、教育研究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政府外事部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从事翻译、文秘、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师范类):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写作基础、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英语口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法、第二外国语、英语口译、英美报刊阅读、英语语言学、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美文化概况、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英语教学法、英语词汇学等。

 培养目标(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素养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翻译理论与实践、应用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非师范类):毕业生可在经贸、新闻出版、翻译、旅游、涉外企业、科技、文化、外事等行业或者部门从事与英语专业相关的翻译、研究、文秘、导游、报关、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非师范类):基础英语、英语精读、英语听力、写作基础、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英语口语、基础口译、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报刊阅读、商务笔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与礼仪等。

培养目标(跨境电子商务):本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系统掌握现代电子商务基本理论,具备电子商务技能和外贸业务知识,熟悉国际电子商务环境和主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掌握客户网络购物的理念和文化,具备电子商务营销技巧及各种电子商务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毕业生可在涉外贸易部门、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咨询、商品电子交易管理、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网络品牌策划、网络产品客维等工作。

主干课程(跨境电子商务):英语语音、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视听、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国际结算、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国际物流实务、国际商务谈判。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