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视频展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6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三号楼A110会议室开展微党课视频展播,党委副书记许言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以党的历史中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光荣传统、伟大精神等为素材,收集相关图片和视频,做好微党课视频的录制和剪辑。杨晓雪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缅怀峥嵘岁月,重燃五四之魂》,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这种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赵心宇同学深情讲述《记忆深处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岳秀茹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全会重新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远见,启动了社会主义改革巨轮。律琪琪同学讲述《“两弹一星”精神》,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更要大力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其他学生党员分别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沂蒙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 展播结束后,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

通过展播活动,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今后,我院将把“微党课”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姜璨   摄影: 刘一澎    审核:许言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