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教师荣获2021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奖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1211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研社共同举办的2021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我院日语教师刘义翠、张金霞经历复赛的严格选拔,最终突围成功,进入全国十二强,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经过总决赛激烈比拼,张金霞老师荣获大学日语组三等奖,这是我院外语教师首次获得该赛事全国总决赛大奖。刘义翠老师因为身体原因放弃参赛。


总决赛包含教师现场说课、教学视频展示、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张金霞老师凭借明确的教学目标、新颖的教学设计,富有感染力的现场教学视频展示和沉着冷静的回答,获得了现场评委的认可,最终获得三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严抓教风,严格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了听课评课制、教学督导制、青年教师导师制为核心的闭环质量监控体系,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与发展。复赛前,学院多次开展教学观摩研讨会,就如何展开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给予了参赛教师专业指导。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已经举办五届,涵盖日语、俄语、法语等7个语种,是面向多语种教师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语种最多的全国性多语种品牌赛事。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65所高校和22所中学的121名多语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采用线下评审与线上比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超过1.6万人在线观摩交流。

(撰稿:张金霞 摄影:张金霞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