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外语学科转型发展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2021年4月9-11日,由菏泽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山东省高校外语学科转型发展研讨会在菏泽学院召开。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会,我系张颖副主任、王林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外语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内涵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三个议题。教育部王国川教授和天津大学肖凤翔教授首先就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和应用技术大学教育等做了发言。随后,聊城大学陈万会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高金岭教授和滨州学院窦同沛教授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外语学科的内涵建设和实践探索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临沂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枣庄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等院校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分享了各自高校在探索教师成长与发展模式,国际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张颖副主任应邀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结合我系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的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分享了我系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业发展历程、实践经验、特色工作以及问题反思。

本次会议对新文科背景下省内高校外语学科专业转型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了我系与省内同类院校的联系与交流,对于如何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一定的启示。

【撰稿 王林 审核 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