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传帮带,奋斗正当时——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已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共有34名同学被爱丁堡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新疆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考研录取率为13.1%。为更好的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19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该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辅导员及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交流会由辅导员姜璨主持。

参加经验分享的学生是谭振姝、滕晓红、梁燕、乔骞,他们分别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录取。谭振姝结合自身择校经历及备考过程,建议同学们在选择报考学校时应谨慎对待,根据个人兴趣选择报考专业,多了解当前社会热点和学界热点,不断拓宽知识面;建议备考过程中多研究真题,分析学校考试的侧重点。滕晓红通过讲述自己的考研经历、复习方法,鼓励同学们在备考中要坚定信心、坚守信念,勇敢的追逐梦想;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同学们要积极关注目标院校的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可供学习的公众号平台和网课资料;乔骞从备考资料、备考进程、学习建议三方面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心得体会,表示跨专业考研的同学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好状态;梁燕分享了自身在备考过程中不同学习阶段的详细规划,保持好良好心态,为自己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随后也分享了很多实用的小程序和软件。

这几位同学从分析考试大纲到明确考研复习安排,根据报考院校详细介绍了报考不同学校的备考方法、推荐书籍及学习网站,建议同学们夯实基础,合理安排,有计划、有效率地备考复习。考研是一段艰辛的跋涉,也将会是一段难忘而美好的人生经历。交流会上,针对同学们学习中的疑惑及遇到的问题,他们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更多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获益匪浅,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进一步了解了专业考研动态,为复习备考、个人发展等奠定了基础。

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在摸索中不断总结经验,以考研为抓手,促进优良学风养成,扎扎实实在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内在驱动力,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撰稿:张磊   图片: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