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为做好开学初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828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全体辅导员围绕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思想教育、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学习状态等方面,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重点强调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执行“一日三检”、“零报告”等制度,保障校园安全;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鼓励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通过正当渠道反馈各种意见建议,传播网络正能量。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会后,许言强与全体辅导员进行宿舍内务与安全检查,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疫措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等,叮嘱同学们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密切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给家人报平安。

撰稿:段明月 审核:许言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