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学生党员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2023年5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暨能力提升班的现场教学活动,赴尼山镇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红色展厅。该院党委副书记文灿领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骨干参加。

鲁源新村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村庄。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发挥红色资源,更好地教育子孙后代,该村自筹资金办起了革命村史展馆,以本村革命史料为依托,用图文形式展示村庄的革命历史人物和事件。展馆以生动的图文形式展示了这些红色历史,引导学生党员们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力量和价值。他们通过观看展品、阅读相关史料,深入了解了村庄的革命历史、英雄人物和重大事件,近距离了解了鲁源新村的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和红色基因的认同感。参观后,师生党员肃立庄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文灿在参观过程中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她还鼓励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对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骨干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党史、红色文化的重要机会,也是一次加强爱国主义情感、培养青年党员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感的重要时刻。通过亲身参观红色展厅,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基因的珍贵和重要性,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姜璨    摄影:学院摄影部    审核:陆波    责编:冯占磊)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