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安市委联合发布《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近日,遴选结果发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4月,在校团委与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志愿服务队累计注册人数已超1100余人,发起特色志愿服务项目4项,包括“新时代青年理论讲习团”红色宣讲,“讲好中国故事”爱心英语角,“低碳生活驻心间,遇见绿水与青山”、“青春暖夕阳,反诈惠长心”,同时参与各类社区志愿服务与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如中外文化交流营等,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其中“新时代青年理论讲习团”红色宣讲自成立以来共计进行110场次校内外宣讲,覆盖共计校内与社区5000余人。本次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红色宣讲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质,承担起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任。

此次宣讲团的主要任务是将延安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相结合,通过深入宣讲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撰稿:姜璨      摄影:外院摄影部     审核:陆波     责编:冯占磊)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