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外研社大学日语虚拟教研室活动并作主题教学设计展示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425日晚上,由外研社主办的大学日语虚拟教研室第四期活动在线上举办。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张金霞受邀参加并作了“大学二外/公外日语课程教学设计探讨”主题教学设计展示。本次教研室活动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日语系主任张元卉、我院日语教师张金霞做课程教学设计分享,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1400余名教师线上参加。

张金霞老师结合个人主持的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日语(第二外语)的建设经验,推介了济宁学院大学日语“一体两翼三协同”教学模式,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展示、教学反思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时长45分钟。主题教学设计兼顾知识的系统性、学习的趣味性、学生的承受能力,为在线教师提供了立体、生动的教学设计示范,获得了与会专家、教师的好评。

青年教师是教师人才队伍中潜力巨大的重要力量,是有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力抓手。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鼓励青年教师外出进修访学等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夯实学院发展后劲。

【撰稿:张金霞 摄影:张金霞 审核: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