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外国语系2015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5-06-09 点击数:

【系情简介】

济宁学院外国语系始建于1981年,建系三十年来,共培养毕业生3287余人,大多数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成为了各单位英语教学的骨干。目前在校生854人,其中英语本科师范类276人,本科非师范类240人,英语教育专业338人。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博士生和出国留学者达三百余人,为社会经济服务输出了大量优秀实用性人才。2011级毕业生有29名同学分别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生;在历届专升本工作中,外国语系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3年、2014年、2015年考取本科率达到50%以上。毕业生弹性就业率达到97%,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外国语系拥有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27人;英语专业教师28人,俄语教师2人,日语教师4人,外籍教师4人;硕博士高学历比达97%。常年聘用外籍教师4-5人,担任口语、写作和英美文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我系教学团队在年龄层次上以中青年为主,团队学缘结构良好,是一支热爱教学、潜心钻研高校外语教学特点与规律、学术水平较高、富有创新精神、梯队完整的教学队伍,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学科各方向学生的培养规律,突出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全国、省、市级各项外语口语、翻译、阅读、演讲比赛和全省教师技能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英语语言文学被评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现有校级精品课程8门,优质课程16门。自2011年以来我系教师承担省级人文社科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7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校级教改项目10项。截止目前,已获省级奖励1项,市厅级奖励3项,校级奖励5项。

外国语系教学设备齐全。拥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9个,语言实验室7个。其中4个数字化语言实验室,1个数字化网络多媒体语言实验室。系资料室配备大型美国百年备忘录原版光碟200余盘、国际超级影院原版电影100余部、好莱坞国际影院原版电影100余部、全国中小学教学名师教学案例光盘百余册。

【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合计广
西西西
               
英语100         5 805  55
英语教育120           120     

 

【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537-31961250537-3196127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