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外国语系2016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6-06-29 点击数:

【系情简介】

济宁学院外国语系始建于1981年,建系三十多年来,共培养毕业生3529人,师范类毕业生大多在中小学、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英语教学、教育研究及管理等工作,非师类毕业生大多在政府外事部门、经贸、文化、旅游、大型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翻译、文秘、管理等工作。毕业生中考取研究生、博士生、出国留学者达三百余人,现已成为各行业的骨干和业界颇有影响力的专家。目前在校生902人,其中英语本科师范类342人,本科非师范类223人,英语教育专业337人。2012年以来,历届毕业生有151人分别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在历届专升本工作中,外国语系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4年、2015年、2016年考取本科率达到50%以上。

外国语系拥有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职工3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27人,在读博士3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6人,校级优秀科研人才2人,硕博士学历比达97%。常年聘用外籍教师4-5人,担任口语、写作和英美文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我系教学团队在年龄层次上以中青年为主,团队学缘结构良好,是一支热爱教学、潜心钻研高校外语教学特点与规律、学术水平较高、富有创新精神、梯队完整的教学队伍,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学科各方向学生的培养规律,突出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全国、省、市级各项外语口语、翻译、阅读、演讲比赛和全省教师技能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英语语言文学被评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现有校级精品课程8门,优质课程16门。自2011年以来我系教师承担省级人文社科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8项,校级科研项目6项,校级教改项目15项。截止目前,已获省级奖励1项,市厅级奖励5项,校级奖励5项。

外国语系教学设备齐全,软硬件建设不断更新。目前我校图书馆有外文图书7000余册,国内外语言文学专业学术期刊150余种。我校投入五百多万新建的数字化语言学习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现代化的语言实验室、网络自主学习中心、同声传译实验室、语音分析与测评实验室、数字录播室、商务英语模拟谈判室等可以完全满足学生语言学习、实训和科研的需要。

【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合计广
西西西
               
英语60         5 405  55
英语(师范类)50           50     
英语(跨境电子商务方向)50           50     
英语教育(师范类)100           100     

 

【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537-31961250537-3196127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