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 时间:2013-04-19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济宁学院院长吕灵昌教授与陈教授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为陈教授颁发了济宁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书。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外国语系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外语类核心期刊《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陈坚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4月18日下午,陈坚林教授在我校理科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外语教与学中的自主与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系副主任杨楠主持。陈教授结合目前国内外有关二语习得的最新研究发现,从教师自主平衡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的关系、自主进行教材开发、自主组织管理课堂激发学生梦想等不同角度阐述了教师自主和学生自主的关系,并对外语学习中的自主和策略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幽默,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为我系教师从事外语教学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和追求梦想的动力,对提高我校英语专业的外语教学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