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第93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9-02 点击数:

 

2018年8月17日至23日,我系范莉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培训中心主办的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新要求解析暨高水平论文撰写发表培训班。

会议的主题为:解读项目申报最新要求;切实提升选题论证能力;全面掌握期刊文章写作要领,有效提高文章发表速度。培训班上先后听取了林健教授的《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请最新要求解析报告》,杨润勇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详细规范》,李金华教授的《如何提高人文社科类科研论文发表水平》,李景勃教授的《文献收集的方法》,樊继轩教授的《交叉学科、综合研究学科各类别项目选题和论证注意事项》,高雷主编的《如何切实提升文章发表的成功率》共六场报告;参加了24课时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案例教学,分析了立项申报书的优点,讨论了未立项申报书的弊端等问题;主讲专家对所提交的拟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紧扣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新变化,探讨了如何切实提升项目选题和论证质量,确定课题名称的几个要点,如何撰写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如何撰写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研究内容及其要点,如何制定研究思路,如何进行文献检索以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问题,为提高我系教师项目申报质量,提升论文撰写能力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撰稿:范莉   审核: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