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王晓亮教授来我校作“国才考试”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2018927日下午4:30-6:00,外语测评中心王晓亮教授在理科楼报告厅为我系师生作了题为“顺势而谋、应时而动、把握现在、胜在未来——如何打造自己成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的讲座。外语系近三百名大一年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晓亮教授首先围绕国际化人才应当具备的核心素养和能力这一主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通过让大家上台介绍自己的梦想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从而进一步诠释了国际化人才所应该具备的前瞻的眼界和脚踏实地的精神,并鼓励大家要通过大学的学习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思想、眼界、思维、知识和沟通能力。

而后讲座重点介绍了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推出的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王教授指出国才考试是在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大步推进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通过考查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以及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优秀国际化人才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介绍结束后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应,很多学生针对国才考试又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和了解,王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撰稿:桑春芳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