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校友王廷志做客校友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15日,我校外国语系校友、曲阜东方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王廷志做客“校友大讲堂”, 展开了题为《价值取向与生命状态》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教授出席报告会,并为他颁赠了“校友大讲堂”的纪念铭牌。报告会由外国语系主任杨楠教授主持,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胡国梁、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陈彦华、外国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许言强、辅导员及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廷志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办学理念、人生感悟和人生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王校长以东方学校办学的六字箴言“民族根、国际范”为引,讲述了自己的事业历程。他指出,正确的价值取向决定思维方式,从而决定生命的状态;一个人在社会上要“靠精神站立,靠专业行走”,因此,必须加强个人能力的磨炼和提升。接下来王校长通过十二个关键词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即善始、乐之、庄肃、善学、善思、规划、慎独、利他、勤奋、忠恕、有恒,并提出了“三箭齐发”的人生策略,即激情、专业和自我管理。

 

最后王廷志校长用他的一首现代诗“致青春”结尾,勉励大家要用信仰、奋斗、激情和梦想书写青春的篇章。

 

专家简介:王廷志,1989年毕业于我校英语系,现任曲阜东方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曾先后获得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被聘为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外国语学院行业导师、教育科学学院兼职教师,山东省义务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山东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

【撰稿:桑春芳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