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组织开展“云端教学与科研”线上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9 点击数:


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之时,为做好“十四五”规划,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升,近日,外国语系组织开展“云端教学与科研”线上沙龙系列活动,采取线上专题学术讲座、经验分享、团体线上研讨、线上报告等方式,活跃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教学活力和科研潜力。

英语教师教育、语言文化与翻译和商务英语教研室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分别召开线上会议,围绕线上教学创新方法的经验和分享、线上论文指导的探索和感悟、个人科研活动的困惑和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每位老师发言积极,畅所欲言,认真思考确定个人研究方向和发展计划,对教学科研规划明确,对存在问题认识清晰,各研究团队共读文献期刊,共同研讨一门课程,共同设计教学过程,努力打造一流课程和一流学科建设。

在线上学术讲座中,大学外语教学部副教授张素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学术目标设定、学术活动与学术身份建构、顶级期刊论文的撰写与投稿、学术研究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讲解了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精髓,不但激发了老师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也使老师们对于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和规范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下一阶段,外国语系将总结经验、凸显问题、聚焦短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举措,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继续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科研项目、奖项等的申报,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和科研任务,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再创佳绩。


撰稿 张颖 审核 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