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升外语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课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也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最终落脚点。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通过“三层次听课制”保障和促进外语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其中“公开课”活动已成为助力外院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外语专业、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和优良传统之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体系,推动专业内涵发展,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外国语学院继续扩大“公开课”活动范围,加强“公开课”活动力度。本学期的“公开课”活动覆盖了外院所有的6个教研室。公开课主讲教师的人数也达到了13人之多。他们分别是来自“语言、文化与翻译”教研室的付婷婷老师和谢有莲老师;来自“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张兴盛老师、刘伟华老师和石尚辉老师;来自“英语教师教育”教研室的孔德婧老师和耿瑞程老师;来自“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的黄蕾老师和周昂老师;来自“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的张素珍老师和李广明老师;来自第三教研室的李秋畹老师和张思媛老师。在公开课中,教师们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能,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体现了新时代一线外语教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良好风貌。

外国语学院杨楠院长、张颖副院长、张殿海副院长多次参与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6位教研室主任分别组织专题评课教研沙龙,老师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从不同视角拓宽了教学方法改革思路,克服了教学倦怠情绪,激发了教学热情和信心。通过“课堂听课—课后集体评课—提出反馈建议—促进教师反思—改进课堂教学”等一系列措施和步骤,进一步提升了外院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强化了教师的课堂质量意识,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和专业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撰稿:刘晶 摄影:集体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