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解读线上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为积极宣传山东省2023年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引导我院英语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专升本考试,1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解读线上会议。外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副院长张颖、教学秘书栾珍、教学助理刘暖及2020级英语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田清敏主持会议。

首先,张颖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并传达了山东省和学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要求。她强调要将省教育厅的政策要求贯彻到位,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位,确保我院专升本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同时,她就我院2021及2022年专升本的录取情况进行了通报,勉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坚定信心,不惧困难,奋力拼搏。接着,栾珍从招生对象、报考条件、考生资格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招生录取等多个方面对2023年专升本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之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专升本考试招生的相关政策与录取规则并签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政策明白纸”。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提升专科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全国、省市级各项专业比赛活动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2022年共有149人参加专升本考试,其中124名同学顺利升入本科院校,录取院校包括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沂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率达到83%。这是继2021年我院专升本录取率高达100%的优异成绩以后的又一骄人成绩。近五年来,我院专升本录取率稳定在70%以上。本次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解读会议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报考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同学们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完善自己,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备考学习,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撰稿:田清敏 摄影:田清敏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