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新学期,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陆波主持,副院长张颖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陆波通报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换届调整情况,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方案。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体老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学校贡献力量。对于新学期的工作,他要求老师们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持学院工作“一盘棋”思想,拼搏奋斗,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工作精益求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颖总结了假期外院首轮聘期期满考核与第二轮全员岗位聘用工作,从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实习支教、毕业生论文指导、校企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开学第一课,关心关爱学生,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积极探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与专业课程建设有机融合,实现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她指出,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校党代会确定的“1385”发展战略,提前准备,找准目标,确定方向,做到“人人有方向,人人有目标”;聚焦新文科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拓展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探索外语人才应用型培养模式;加强多语种语言服务队和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外语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发展内涵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硕士点、更名大学三步走发展目标贡献外院新力量。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进一步强化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新学期工作的良好开端,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提振了干劲,为学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


【撰稿:张金霞 张磊  摄影:张磊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