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荣誉退休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29日,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楼一楼会议室为王兴懿老师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波,副院长张颖,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由张颖主持。

张颖作为院分工会主席首先介绍了王兴懿老师的从教经历。王兴懿为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1986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分配到济宁师专外语系工作,先后在济宁师专、济宁学院工作36年,2008年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学。任教期间,承担英语泛读、英语报刊选读、英语听力、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写作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锋共产党员”、“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她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教书育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人,热心帮助同事,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为学院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是学院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教研室主任李霄露作为教师代表讲述了和王老师的故事,送上了对她的祝福。她说到,王兴懿老师从教36年以来,一直精心呵护着每一位学子,总是兢兢业业备课、上课,深受学生爱戴。王老师是年轻教师“工作上的指路人,生活上的知心人”,是一位可敬可亲可爱的“好前辈”,衷心祝愿王老师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幸福美满。在场教师纷纷回忆了与王老师一起共事的过往,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倍感温馨。

陆波代表学院向王兴懿老师赠送纪念品,新进教师刘暖博士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王兴懿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人海茫茫,和大家一起共事是一种缘分。在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工作愉快,向大家学习了很多东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工作中一个个温暖的瞬间,相处中的点点滴滴,留下一串串美好的回忆。我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有同事热情相助;中午下课后,和同事结伴共进午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同事情谊,永远铭记”。最后,她送上了对全体老师和学院未来发展的真诚祝福。

简朴而又隆重的荣誉退休仪式,既是对退休教师乐教适教、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充分肯定,也是青年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更是外国语学院多年来“老带新、传帮带”的精神传承,将进一步引领外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传承学习退休教师的匠心精神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撰稿:张金霞 张磊  摄影:张磊  审核:陆波 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