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师范生实习支教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2-12 点击数:

2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实习支教工作推进会,副院长张颖,办公室主任闫彩霞,教学秘书栾珍,实习支教指导老师、辅导员及2020级英语公费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张磊主持。

张颖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通过组织师范生教育实习,加强与地方政府、中小学的联系,强化实践育人,进一步提高我校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她对本学期的教育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实习安全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实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规定,注重行为礼仪,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二是尽快转变身份,珍惜实习机会,向学院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多请教,加强专业学习与实践结合,切实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增强岗位适应能力;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与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联系,遇到问题学会与支教学校协调沟通,妥善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闫彩霞对实习支教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实习支教内容,包括听课、备课、评课、课后辅导、批改作业和组织考试等环节,开展班主任工作,能够独立组织班级教育教学活动及第二课堂活动等,强调了实习考核与成绩鉴定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有关事项。

张磊从“安全、责任、奉献”等方面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勤学勤练教学基本功,增强纪律观念,服从实习指导教师和支教学校的双重管理;在工作中注意自身仪容仪表,关爱学生,及时做好个人角色转换,积极适应全新的环境,努力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实习目的、内容及任务,加深了学生对教育实习的认识,为完成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实习支教学生情况,做好与实习学生、实习学校的联系,加强教育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确保实习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张磊   图片:闫彩霞  审核:陆波  张颖  )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