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济宁市工业企业联合会举办毕业生专场就业推介会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2023届商务英语专业与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3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携手济宁市工业企业联合会在济宁市山推国际事业园举办商务英语专业与跨境电商方向毕业生专场就业推介会。该院党委书记陆波、副院长张颖、党委副书记文灿、毕业班辅导员张磊,2023届毕业生及二三年级学生等参加此次宣讲推介会。济宁市工业企业联合会理事长李美珊,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济宁理事会副会长陈国民教授及三十余家跨境电商工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本次推介会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毕业生及在校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

陆波在推介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济宁市工业企业联合会前期会议精心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就业宣讲推介会的各家企业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他指出,此次宣讲会遴选的企业是济宁市工业企业联合会精选出来的优质外贸企业,与商务英语专业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向匹配度高,他希望同学们尽早把握机会,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积极投递简历,寻找就业机会。

山东省工业制造业基础名列全国前茅,其中,作为制造业强市的济宁位居全省第四位,加快制造业全球化发展,外贸人才是核心,商务英语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基础,李美珊理事长介绍了济宁市跨境电商工业企业状况和人才需求现状,并希望持续与学院强化合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需平台,推动济宁市工业企业外贸发展。山东恒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诺曼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建华中兴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思拓瑞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用人单位分别从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理念、企业文化和用人待遇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陆波在宣讲会上还重点介绍了《济宁学院校地校企人才共享计划暂行管理办法》,旨在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不断扩大学院服务地方能力,并与相关企业就人才共享计划进行了交流。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商务英语专业及跨境电商方向毕业生搭建了就业平台,使毕业生及在校生了解更多就业形势,对自己就业方向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加强了用人单位与学院的联系,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了新的渠道,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在下一步人才培养中,外国语学院将积极对标济宁“制造强市”建设、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目标,全力构建“政校企互动、产学研结合”的生态体系,为我市制造业培养更多优秀商务英语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撰稿:张磊    摄影:济宁市工业企业联合会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