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守好教学主阵地,深化育人主环节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新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落实毕业论文、实习支教等常规工作,深入推进“6个坚持”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守好教学主阵地,抓牢课堂和实践育人主环节,深化育人成效。

持续推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围绕学校2023重点任务突破年各项工作要求和《济宁学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全体教职工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化课程思政引领,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设计,完善考核评价,守好教学主阵地,深化课堂育人实效。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实现分类分方向发展,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贡献外院教师的力量。

坚持三层次听课评课教学督导制。开学初公布了本学期公开课安排表,重点听新进教师课程、新开课程,持续推进听常态课、公开课、新开课三层次听课评课制度。启动学院督导评教、同行评教、学生评教,实现教师观摩研讨同进行,反思分享共成长。

为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帮助学生明确研究目标,厘清研究思路,220-24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进行。在开题答辩过程中,学生借助PPT,围绕选题背景、研究对象、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论文结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教师结合学生的选题,指出研究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在会后和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反馈,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

抓好实践教学,深化育人成效。本学期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奔赴实习支教单位,9名学生加入济宁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踏上援疆之旅,体现了新时代师范生的担当,他们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国家未来。32-3,实习支教指导教师王林、张玉姗代表学院前往实习学校济宁四中、济宁三中看望学生。她们分别与实习生及校领导、指导教师开展座谈,进行深度交流,详细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食宿安排等。老师们还走进课堂,实地考察了支教生的授课情况,并在听课结束后进行了评课。在肯定实习生教学基本功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带队教师也从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授课风格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外国语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迈出开局之年的坚实步伐。

(撰稿:范莉 张金霞 摄影:张金霞 王林等 审核:陆波 张颖 )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