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活动 彰志愿之美 昭孩童之真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本报讯 3月12日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12日,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陵城镇志愿服务队为陵城镇希望小屋孩子培训辅导功课以及开展希望小屋回访工作,走访了西郭村、 陵西村、南驻村,通过实地入户、查验了解小屋使用现状,卫生维护等问题,并为孩子们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受助儿童养成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助力其茁壮成长。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到希望小屋儿童家中查看小屋使用状况,帮助孩子打扫卫生、整理被褥,希望孩子们有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美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并教导孩子要学会整理自己的房间,并力所能及的帮家里做家务。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及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鼓励孩子们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与家中监护人沟通交流教育方法,叮嘱家长们要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和一个小男孩交流说“你要收拾好你的房间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上有什么不会的题一定要告诉我哦,下次来教你哦!”孩子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开心地一口应道:“好!”


一间希望小屋,一个书桌,藏着一颗充满梦想的心。希望小屋既是改变贫困儿童学习环境的一扇窗”,也是改善贫困儿童精神面貌,甚至是改变他们命运的一扇门。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希望小屋,恰逢其时。守护孩子们的希望,我们义不容辞。愿我们的行动可以为孩子们带来一束光,点亮生活,点亮希望。

 

撰稿:王树昆

摄影:陈刚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