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彩虹公益服务队”荣膺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集体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于2022年4月24日在曲阜市第一中学的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文灿、共青团曲阜市委书记马汉卿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在志愿服务涌现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谋划2023年中心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王树昆代表济宁学院彩虹公益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进行发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和济宁学院人才优势,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为服务地方、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和谐社区贡献了爱心力量。


由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组成的济宁学院彩虹公益服务队先后在尼山镇、防山镇、陵城镇、小雪街道、息陬镇及等12个镇街希望小屋和困境儿童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家庭回访、线上和电话不定期跟进服务对象的生活和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成为他们的知心伙伴。在疫情期间,济宁学院彩虹公益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希望小屋线上云辅导,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开导和功课辅导。

济宁学院彩虹公益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尼山镇、防山镇、息陬镇、石门山镇、王庄镇、姚村镇、小雪街道等镇街长期帮扶16所学校、85名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和阿里微心愿爱心包,并在尼山镇、防山镇、息陬镇、石门山镇、王庄镇、姚村镇、小雪街道等镇街长期帮扶16所学校开展了“学党史,为农村儿童办实事”党史宣讲和爱心英语角活动,使得共有3000多名儿童受益。同时,服务队走出曲阜,走入喀什英吉沙县,为“文化润疆”志愿服务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开展,加强了学校与地方公益组织的联系。通过积极探索“1+1”志愿帮扶模式,进一步把志愿服务作为“希望小屋”项目重要的“后半场”,凝心聚力,传递爱心,为曲阜高质量发展贡献爱心力量。

 

(撰稿:姜璨 摄影:王树昆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