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外国语系启动线上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暨优秀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为了全面培养和进一步提升我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512日晚6:30-9:00,外国语通过腾讯会议启动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暨优秀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我系95级校友中学高级教师、济宁杏坛名师、全国优秀班主任陈儒亭老师为我们做了“‘职’与你分享——中小学英语教师面试说课技巧”主题报告。外国语系教师和200多名师范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工作坊报告会由外国语系副主任张颖主持杨楠主任致开幕词并总结发言。  

杨楠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我系英语教育39年的专业发展历史和历届师范生在平凡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的不凡的成就,感谢优秀校友心系母校、感念师恩、乐于用自己的阅历、知识和专长来尽可能地回馈母校,让“学正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教育理念代代传承,春风化雨。然后表达了对在校师范生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开启的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暨优秀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学生全面发展的潜力和对教育的热爱,根据教师专业标准和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践行师德,学会育人,学会教学,学会发展,像历届优秀校友一样,将来也成为母校的骄傲,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出一份自己的光亮,照亮学子们不断前行的路。

工作坊主讲专家陈儒亭老师从课程标准、核心素养、语音素质、常见课型、教学技能、组织原则和几点提醒等七个方面进行展开,其中主要对常见课型和教学技能进行详细地解析,从阅读课和听说课的课堂环节设计来分享设计方法和处理技巧,并辅以优秀课例说明;对教学技能中的说唱要求进行现场展示,方法灵活,深入浅出,生动精彩。

工作坊最后的线上互动讨论话题多样,陈儒亭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再次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和感谢。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教学理念、教学规律和教学实践的认识,激发了内心深处对教育的热爱,同时增加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就业应聘的自信心。


报告人简介

陈儒亭,中学高级教师,曲阜市教研室副主任,英语教研员。曾获得济宁市杏坛名师、济宁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发表了《初中英语语音教学的现存问题与建议》等论文; 主持了济宁市级课题《小学英语音标教学的问题与对策 》等课题;主编了《青岛出版社》近六年的三、四年级《同步学习》;近年来培养了丛婷婷、杜放、代玉林等一批济宁市教学能手和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济宁教育学院和曲师大外国语学院等作了关于《教师专业成长》及《教师招考面试备课技巧》等主题报告;两次担任山东省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评委工作;多次担任各地区教师招考面试考官等工作。

【撰稿:惠长征  摄影:刘一澎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