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和化学与化工系共同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为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英雄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外国语系和化学与化工系于421日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团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邹城市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许言强、化学与化工系辅导员胡从修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点,六十余名师生在邹城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仪式,外国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许言强致辞。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学生们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深深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做出贡献的先烈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化学与化工系团员代表栾栋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外国语系学生党员代表黄涔岸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孟子博物馆、孟府、孟庙。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一起聆听孟府的历代故事,看孟庙的古树奇观,在亚圣殿前行古礼拜孟子、诵读孟子名言,感受历朝历代对孟子的尊崇之情,体悟孟子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历史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号召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胡从修  摄影:于世洪  审核:许言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