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理论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2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集中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学生党支部书记姜璨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作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充分表明了中央加快推进“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和对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是党中央现阶段加快推进“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张磊领学了《意见》八个方面三十五项主要内容,包括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形势和最新政策,深刻领会了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农业农村的发展需要更多人关注,需要广大青年学子投身一线,参与基层发展与建设,大家表示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及基层支教,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磊   摄影:王迪   审核:许言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