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九间棚 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三号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九间棚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

辅导员张磊通过视频、图片向大家讲述了九间棚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特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刘嘉坤为首的九间棚村党支部不甘于贫穷落后,穷则思变,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带领全村架电、修路、整地、栽树开展的“治穷”工程。绝壁穿石,开山劈路,填壑造田,引水上山,靠着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把穷山恶水的山巅小村,变成了山清水秀、桃红梨白、风景宜人、地肥户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九间棚村也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幸福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凝结培育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九间棚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证明了面对困难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普遍真理。张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勉励同学们要发扬“九间棚精神”,不断锻炼磨砺,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许言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九间棚精神”正焕发出历久弥新的时代活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重读“九间棚精神”背后的这段历史,学习他们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的“九间棚精神”,希望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阻险,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撰稿:张磊          摄影:刘一澎           审核:许言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