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A1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姜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一百周年,要坚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思、学深悟透,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做到尊崇敬畏、坚决捍卫。

随后,姜璨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青春献礼二十大》的党课宣讲,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成为一名“靠得住、干得来、顶得上”的青年党员,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党委副书记许言强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为题,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两个确立”是深化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必然选择、“两个确立”是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必然结果、“两个确立”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遵循三个方面讲述。他指出,“两个确立”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大的政治成果和最重要的历史经验,也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得出的重要历史结论、重大政治论断,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由姜璨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百年征程,不忘来时路。党员们纷纷表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段明月     摄影:冯占磊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