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1121日晚上,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党的法规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它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规定党的制度和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20221022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持下,2338名代表、特邀代表以举手方式郑重表决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大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次修改党章,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原则,对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党章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全面汇集、逐条研究、充分采纳,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

信之愈深,行之愈笃。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和交流,老师们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承担的责任都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严格对照党章中的党员八项义务,发现自己在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先进性方面与党的要求存在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

【撰稿 李广明 摄影 张金霞 审核 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