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刘欣馆长应邀来我系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应外国语系邀请,图书馆刘欣馆长为全系教师做了题为“网知识资源,助教学科研--中国知网深度应用”的专题讲座。外国语系杨楠主任主持讲座。

刘馆长从图书馆的E学堂谈起,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图书馆在服务师生方面所采取的工作举措。随后,刘馆长详细讲解了中国知网中与教学科研密切相关的实用工具和隐藏功能,并通过现场示范操作,展示了知网中学者成果库、学者圈、学术趋势搜索、图形搜索等一系列学术研究功能。刘馆长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知网的方便性和实用性。讲座结束后,刘馆长及其团队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也将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极大帮助。

【撰稿 陈勇 摄影 齐斌 审核 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