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2019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开放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至8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与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开放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50多位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参会,我系商务英语教研室马晓丽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聚焦一系列涉及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国内高校同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搭建交流的平台。研讨会邀请了多位学术界及行业专家开设专题讲座,涉及全英教学研究、信息技术与商务英语教育相结合以及智慧课堂打造、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目标设定及测评等主题。商英学院多位教师也展示了《消费者行为》、《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等公开课,并与与会老师展开课程设计与教学理念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和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两项大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代表们不仅能近距离了解新文科背景下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与教研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撰稿:马晓丽   审核:张颖)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