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成功举办“活力+”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第四期系列活动之一“名师进课堂”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迎接师范专业认证,深化课程改革,增强英语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效果,加强与中小学英语名师在从业技能提升方面的交流,331日晚6:30-9:00,外国语系成功举办“活力+”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第四期系列活动之一名师进课堂。外国语系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期,本次工作坊是第四期系列活动之一名师进课堂,聘请曲阜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济宁市杏坛名师、中学高级教师陈儒亭老师为济宁学院外国语系兼职教师。外国语系主任杨楠教授、英语师范生教师教育导师团和200多名英语师范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系吴瑞民老师主持。

工作坊开始,杨楠主任为陈儒亭老师颁发聘书,感谢陈儒亭老师心系母校、感念师恩、用自己的知识和专长回馈母校,共话教育情怀,共享师者快乐;杨主任也表达了对在校英语师范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明确师范专业的职业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师技能水平,成长为一名能够担当起时代重任的人民教师。

本次工作坊的专题是备课。陈儒亭老师从备课的定义、备课的意义、备课的境界、备课的性质、备课的步骤、教案的要求、备课的内容七个方面给英语师范生讲授如何备课,加深对教学本质和过程的认识,提高备课技能,并能够根据课程标准、教材和学生实际情况写出合格的教案。陈儒亭老师以阅读课和听说课为例详细地说明备课方案和教案设计思路,通过呈现和分析优秀课例对教学技能进行详细地解析;对教学技能中的说唱要求进行现场展示,与学生展开欢快而又热烈的互动,精彩纷呈。

本次工作坊是外国语系落实济宁学院“活力+”特色项目的一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备课、教学理念和教学实践的认识,激发了内心深处对教育的热爱,坚定了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念。


【撰稿:惠长征  审核:杨楠】

名师简介:

陈儒亭,男,19759月出生,中共党员,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曲阜市小学英语教研员,曲阜市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曾获得济宁市教学能手,济宁市杏坛名师,济宁市优秀教师,济宁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近年来,还担任中小学教师国培项目讲师,学习强国等平台联合主办的数字化教育与未来大讲堂讲师,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评委;培养了丛婷婷、杜放、代玉林等一批济宁市教学能手和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先后主持《小学英语音标教学问题与对策的研究》等多项课题,先后在《中学生英语》等专业期刊发表了《让农村小学生把英语说出来》等多篇论文,先后参编《中学英语疑难详解——词汇王》等多部教育专著,主编青岛出版社三、四年级《同步学习》;先后在济宁学院、济宁教育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单位做《中小学英语教师必备素养》等报告多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