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于2021109日至11日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2所院校的254支队伍在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赛和跨境电商企业运营赛中展开角逐。

外国语学院由刘得凤、吕峰敏、王梓慧、陈晓娃、周欣然、杨静怡6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中的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赛,比赛平台为亚马逊平台和国际站平台。同学们在李霄露、马晓丽、王姿懿三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从暑假前就开始积极准备,勤学苦练,经过紧张的角逐,取得了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6号)关于“增加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联合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的要求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赛事。该赛事历时半年,从知识赛、校内对抗赛、大赛总决赛网络赛到总决赛现场赛,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为全省高校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切磋技艺、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也激发了大学生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斗志。通过比赛中在真实情境中对平台进行操作,锻炼了学生的实操能力、美工能力、优化能力和营销能力,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李霄露 王姿懿 摄影:王姿懿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