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5日和7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喜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院学生于930日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山东省总决赛,获得两个一等奖,并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687支参赛队伍2000余人同台竞技。

全国总决赛采取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实训平台操作赛及沙盘对抗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实训平台操作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于跨境电商平台,如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和亚马逊等基础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使学生熟悉跨境电商平台的操作流程,培养处理跨境业务的能力;沙盘对抗赛包括商机沙盘对抗和营销策络沙盘对抗,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商业策略以及营销策略在跨境电商中的实际应用,有助于学生形成初步的跨境商业策略。
 
自入围全国总决赛以来,参赛选手在杨永兵、李霄露、姜璨、桑春芳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缺乏经验等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团队意识。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高质量学科比赛,以赛促学,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鼓励学生发挥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李霄露 摄影:李霄露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