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山东省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11月8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山东省决赛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我校9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并取得可喜成绩,喜获写作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优胜奖2名,阅读三等奖、优胜奖各1名,演讲优胜奖2名。

在校领导和外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严格组织初选,通过小组赛、校决赛和面试环节,层层选拔优秀选手。我院精心组建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杨永兵、邵敏、王小利、于艳青、肖冠华老师根据每位参赛学生特点制定了详尽的指导计划,在赛前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参赛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及综合素养得到了提高,并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济宁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泰然自若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及综合能力,同时彰显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的成效。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与演讲和阅读三项比赛统称“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该大赛专门为大学生提供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此次比赛竞争异常激烈,赛制首次变为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选手同场竞技,共同排名。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的英语水平,激发了我校学子们对于英语语言技能学习的热情,营造了英语学习氛围。我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将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融入教学培养全程,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在日常生活和职场中用英语进行有效沟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 王小利 摄影 集体 审核 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