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系国际期刊论文撰写线上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7-18 点击数:

7月17日晚19:30-21:30外国语系邀请大学外语教学部副教授张素珍老师作了题为《国际期刊论文撰写》的学术报告,报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外国语系主任杨楠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光海部分系部的教师代表和外国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系副主任张颖主持。

直播讲座中,张素珍老师结合自己科研经历,从学术目标设定、学术活动与学术身份建构、顶级期刊论文的获取、撰写与投稿、学术研究的挑战和机遇等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精髓。

张素珍老师从自身论文写作经验出发,向大家讲述了论文写作需结构严谨,表达简明,语义确切;及时跟踪各研究领域最新热点研究问题,提高批判性思辨能力,梳理相关研究的来龙去脉与研究得失;与相关领域专家多交流,逐渐建构自己的学术社团身份。张老师还从语言的角度具体分析了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发表过程中常见的逻辑和语言问题。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提出问题,有探讨论文定量定性研究方法的,也有探讨最新研究热点话题的,还有提问核心期刊选稿要求的,张老师一一耐心作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大家畅所欲言。张老师的讲座深深吸引和打动了老师们的内心,在张老师的身上切实体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抛弃不放弃的勇者精神。此次报告会不仅激发了老师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助推老师们树立高水平科研兴趣,同时对于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和规范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撰稿 惠长征 审核 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