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济宁学院第五届外文配音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16日晚,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My Voice, Your Joy”的第五届外文配音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参加本次大赛,评委由该院专业教师担任,各院学生代表及英语爱好者在线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十三组队伍进入决赛。选手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展演,由评委现场打分。参赛队伍所选取的配音片段源于有英文经典电影,包括《冰雪奇缘——重逢》、《JOJO的奇妙冒险》、《木兰选秀》、《沉睡魔咒》等影片,他们通过声音重现,致敬经典;也有《This is China》经典演讲片段,在主旋律的光影魅力中感悟家国情怀。参赛选手们用流利生动的口语、富有感染力的语调,将自己的角色演绎的栩栩如生,出色的情感表达能力,心随音动,令人称道不已,堪比原生的模仿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角逐,最终,王羽晗配音的《爱宠大机密》,张珈毓、周春润垚配音的《冰雪奇缘:重逢》获得一等奖;杨凯硕、刘俊晓、吕信桥配音的《寻梦环游记》,张德蓉、曹玉冰配音的《爱乐之城》,孙菁晗配音的《魔发奇缘》获得二等奖;其余七组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演绎与呈现了语言之趣、文化之美,成为“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之一。

                    撰稿:姜璨    图片:陈晓娃    审核:许言强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