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感念师恩 情暖中秋”线上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彩云追月,桂花飘香;月满中秋,情满校园。

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和教师节到来之际99日晚7,外国语学院举办感念师恩,情暖中秋线上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短视频等方式立体呈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波,院长杨楠,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生及2022级新生参加,共同感受中秋佳节的幸福氛围。

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中秋致辞,代表学院向师生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她指出,这是一个特别的中秋,特别的团聚,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夜晚,虽然由于疫情暂时不能见面,但是大家的心始终在一起,期盼疫情早日过去,相聚在美丽的校园。致辞饱含深情,暖人心怀,使每一位师生都感受到了学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轻松欢快。中秋年年有,但今年的中秋又尤为特殊,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同时也是教师节。党委副书记许言强演唱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师生情深,歌颂了教师无私奉献的情怀。陶笛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委婉动听,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哼唱起来。朗诵《感恩》、《献礼老师》表达了学子对老师的敬意和感激,倡导尊师风尚,弘扬高尚师德。《只要平凡》、《夏天的风》、《仰望星空》、《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等歌曲悠扬处深情婉转,激昂时热血澎湃,引来阵阵掌声,激发新生对校园生活的憧憬和美好向往。汇演最后压轴登场的是2022级师范专业学生朱娱蕾带来的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美妙灵动的琴声在娴熟弹奏的十指间缓缓流淌,让人陶醉,给人美感。节目表演过程中腾讯会议互动聊天区热闹异常,同学们送祝福,展望大学生活,表达师生情谊,表示学院组织的汇演把师生聚在一起,共度佳节,将会是美好的回忆,还收到了辅导员送来的月饼,这个中秋与众不同!为精心筹备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点赞。

此次线上汇演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敞开心扉,互相了解,增进感情,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拉近了师生距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和学校给予的温暖,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线上的相会是为了更早的拥抱,同在一轮明月之下,外国语学院师生双节同庆,欢乐共享,相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师生必将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学校美好的未来。

                                                              撰稿:张磊  摄影:学院学生会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