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学院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济宁学院赛区决赛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18日,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济宁学院赛区决赛在3A107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来自全校的3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言强、副院长张颖、辅导员及3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了比赛,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与专任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对 “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思考,展现了济宁学院学子的良好风采和文化底蕴。经过激烈角逐,鲍熙、孙菁晗、李新阳3位同学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荣获特等奖;王晶等9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尉楠等18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贾浩鑫等2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现已发展成为“U 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品牌赛事,成为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为人才选拔开辟多元化渠道,推动和促进外语教学改革和创新。本次校赛旨在为大学生打造展示英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开发英语“第二课堂”,推动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外语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助力学生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优秀外语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更以其国际化人才理念引领着高校英语教学的改革发展方向。

           撰稿:姜璨      摄影: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