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根据学校工作部署,1018日—23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学生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

宣传视频《培养防骗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从什么是诈骗、常见的六类骗局、其他常见诈骗类型、需要避免的事情、被骗之后怎么办、如何有效防治被骗等六个方面,详细揭示了校园电诈套路,提醒同学们主动学习,增强自身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时刻警惕,坚决杜绝校园诈骗犯罪案件发生,拒绝十个“凡是”,牢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本次反诈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增强反诈免疫力,提高警惕意识,掌握防范要领,积极参与学校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用自身实际行动抵御各类诈骗犯罪的侵害,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坚强校园防线。

     撰稿:姜璨           摄影:段明月              审核:陆波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