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暨能力提升班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干部增强政治素质和实际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15日至23日举办了学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暨能力提升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陆波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并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牢牢抓住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使全院学生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文灿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她指出,专题学习期间,大家能够保持良好学风,注重学思结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一要勤学善思,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要以学促干,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专题学习和能力提升班采取领导动员、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党课、实地研学、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灿带领学生党员干部前往孔子博物馆实地研学,在尼山镇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红色展厅,接受儒家文化和红色文化熏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动力。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庆六一儿童节微爱童行成长计划微心愿发放仪式,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能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磊作了题为《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的主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聆听红色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田清敏组织开展素质拓展,学生党员干部之间在活动和游戏中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段明月     摄影:外国语学院摄影部     审核:陆波     责编:冯占磊)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