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带领学生参加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赛前培训总结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2018114-16日,英谷教育集团举办的创业能力大赛赛前培训在青岛举行,我系杨永兵老师和马晓丽老师分别带领2016级和2017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6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英谷教育集团与校企合作院校共同参与的培训是针对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进行的一次赛前指导工作。培训主要围绕比赛平台介绍、市场调研与运营策划、营销技巧和产品选择、视觉技术应用、国际物流、客户服务和现场答辩技巧等8个方面进行。

    此次培训以世格软件公司开发的跨境电商运营沙盘(模拟真实的跨境电商运行环境)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让参赛的老师和学生从实操的角度了解跨境电商,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培训过程中对沙盘的操作既能提高“双师双新型教师”教学水平,也能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学生在实操过程中能提前熟悉比赛规则和流程,熟练掌握跨境电商运营环境和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流程,在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有显著的提高。整个实操过程能让学生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真正应用到实践中去,为今后专业课程学习、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高校一流的“双师双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型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全方位改革深化,结合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以后校企实训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马晓丽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