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师范类本科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3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师范类本科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副书记许言强出席会议,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与2022届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颖主持。

首先,杨楠结合教育部、省厅和学校通知要求及工作安排,介绍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背景与学院的前期准备工作,强调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意义重大,是学生对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磨炼与提高,是坚守英语学科师范特色的支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范生就业,培养优秀教师队伍后备军。

随后,张颖从考核范围、考核依据、考核内容及形式、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2022届师范类本科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环节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院里会及时反映大家的诉求并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可以更准确的找到职业位置,最大程度地成就自己的从教理想,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撰稿:姜璨  摄影:姜璨  审核:杨楠】


Copyright © 2022 济宁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2014410